close

有鑒於上一篇網誌太過白濫,有礙觀瞻,
先以我親身的靈異經驗擠下去再說~
(我擠↓)

 

且讓我們細說從頭,那時正值2002年夏季...

在碩班放榜後的不久,
接到死捲毛的電話提醒,
才知道大家手腳很快,
個個都耍偷偷來,
放榜不到一個禮拜,
老闆、宿舍幾乎都已經被預定了,
當下只好抓了車錢就衝下去府城一趟。

哪知老闆難找,房子更是難找,
計畫一天解決的房事,硬是拖成四五天,
這當中下榻到奪魂鋸場景的霉味旅社、
深夜警察跑來臨檢的特殊多風格情趣厚德路、
教授答應收我當學生卻又忘記...等這些瑣事,
...並不是這篇的重點!
so...直接跳到我入住後的碩一外宿吧。


那是棟3+1樓的巷弄內套房,
我所住的正是頂樓的加蓋,
由於正值暑假,整棟樓只有我入住。


【場景解說:
  我床尾緊靠房間內牆角,
  床的左邊牆上有個毛玻璃窗戶,
  窗戶外就是樓梯間,我的腳是伸向牆角的。】


Day 1:

好不容易從台北搬到台南,
房間內網路線跟第四台線都還沒通,
玩膩了SC之後便早早入睡...

「蹦.......蹦.......蹦......」

誰三更半夜爬樓梯還那麼大聲,沒品耶。
但生性嗜睡,抱怨幾句便轉頭塞進棉被...

「蹦...蹦..蹦.」

唔!?腳步聲怎麼停在我門外?
是要搬到隔壁的鄰居嗎?
怎麼這麼晚搬家??

 

「喀喀喀~喀喀喀~」

靠,是來亂的噢!
半夜四點多轉我房門喇叭鎖幹刁!
沒好氣的從被窩裡鑽出來,
正準備開門時,聲音也軋然而止,
門外也沒一個人影...

 

 

Day 2:

這天整棟樓還是只有我一個人,
昨天的喇叭鎖怪客仍是個謎。

晚上看完電視與日劇後便不曉得要幹嘛,
沒網路的電腦根本是廢鐵啊,
當然只好早早入睡...


約跟前一晚差不多的深夜四點多時...

「蹦.......蹦.......蹦......」

「蹦...蹦..蹦.」

靠北哦,是哪個白目,怎麼又來了。
睜開眼睛,準備起床開罵...

 

「咦!?眼睛張開後,身體怎麼不聽使喚、動彈不得?」

「呃...是怎樣...現在是什麼情形...」

「等一下,身體不能動,為啥感覺旁邊好像有人!」


我將唯一可以轉動的眼球,
朝往左後上方看...


「幹!!!」(請原諒我,當時我是真的想罵,但卻說不出話)

「老...老...老...老伯...,怎麼有個老伯啊!!!」

 


老伯彎著腰往下俯視著我,
臉上掛著詭異的微笑,
鼻子以上暗到看不見眼睛。

這瞬間,我第一次體認到什麼叫做背脊發涼,
打從尾椎骨一路冷上腦門,
身體不能動、嘴巴不能說,
噢,我的老天爺啊,
靈異節目都說這種時候要拿出氣魄,
才有辦法鎮攝脫困,
在地獄般的十秒鐘之後,
我在心裡面顫抖的把眾神都請來了。

老伯這才挺起身子站了兩秒鐘,
然後...然後...然後就不見了...
啊~~~~~


之後我馬上跳起來,
把所有電燈、電視打開,
呆坐到五點等天亮,
心跳大概有三百吧!

 

(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日本電影「咒怨」,
  去看當中的經典鏡頭,
  鬼鬼彎腰貼近睡在床上的女主角,
  就是我當下的場景。但那時候「咒怨」還沒上映,
  小日本抄襲我的故事啦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

 

 

Day 3:

經歷了昨夜咒怨般的驚魂夜,
這天入睡前,我把平安符給請了出來,科科 XD
燈火通明的入睡去,
呼...幸好這天深夜老伯沒來...

 

 

Day 4:

還好,還好,昨晚一夜好眠,
我想應該是這棟樓長久沒有人氣,
才會有那天那種偶發狀況,
只要行得正、作得正,
有好人VIP卡在身的我,
今夜可以安穩的睡覺囉......

 

.
..
...
....
.....

「啊~~~按陰陽老雞排~~~~林老師咧!」

「幹!怎麼有手...怎麼有手...怎麼有手!!」

「我的右手抓到了誰的手啦!!!」

「幹~~~~~~~滾開啦~~~~~~~~」
.....
....
...
..
.

 


正當我迅速的從木板床上跳起,

發覺我的右手正抓著我發麻的左手.............

這時正是凌晨四點四十四分四十四秒,驚。

 

 

 


【後記】
哈哈,好啦,Day 4是我亂編的,
但是之前的咒怨老伯是真的親身經歷,
問我碩斑同學就知道了,
他們還因此跑來參觀我的房間  ( ̄︿ ̄|||)
都怪我不是租到一間豪宅,而是好窄。

 


這樣的份量,足夠擠掉我前一篇的白目發言了,
有機會再說說我墾丁旅遊時的靈異機車吧~ 
阿彌陀佛,善哉善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